清者自轻

今天也是一条想要翻身的咸鱼!

在这个智商过剩的时代,走心是唯一技巧。

【宽辛】过度解读(第二十二~二十九集)

*又名带着宽辛眼镜看宋大志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01

第二十二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王宽是一个很轴的人。直到挟持韦太尉在手,他还是相信韦太尉能幡然悔悟,所以放了他宁愿自己被困。

这种轴,别人看不出,元仲辛却是体会最深的一个。他说“我和你一起”,就不会让元仲辛独自面对危险;他说不会苛责别人,就心甘情愿陪元仲辛虎口逃生。

被拖下水,我也是自愿的。

02

第二十三集

“元仲辛那小子,天生赌桌上的命。”

“这种水平,元仲辛十岁就能赢她,都不用色子作弊。”

再蹲一个荷官宽宽和赌王元元

03

小景对云霓的身份解释流畅又天衣无缝,靠她自己总结到位的可能性较小,很有可能是宽宽教的。而元元在小景说话的时候一直偷偷的在竖大拇指,我有理由怀疑这是给宽宽竖的。

04

“你打算怎么把人弄进去?”

元仲辛转过头直勾勾看着王宽,嘴角若有若无的笑意将王宽心中最后一丝犹疑化作心有灵犀。

之后宽宽弹琴时,根据简哥和衙内的对话,可以判定宽宽弹琴断定古琴没坏是安排好的。那么作为主要谋划者的元元是怎么知道宽宽会弹古琴的呢?

所以宽哥请从实招来是不是偷偷给元元弹过很多次了。

05

“可是,感情也能控制吗?”王宽喃喃絮语,不知是问赵简,还是在问小心翼翼,谨小慎微的自己。

这里的镜头,从简哥,转移到王宽,再移向元元,就像一个人的心绪,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微小的波澜向这湖心靠拢,还不知道此去又是多少心事。

“看来再聪明的人,也有愚蠢的时候。”

说的是元仲辛,是赵简,更像是自己。

06

元元提到软骨散功效一脸兴奋,然后宽宽第一个自己不自然,我有理由怀疑元元提前试了试功效,而且对象就是宽哥。

最重要的是可能除了小景和衙内,其他人都知情。

07

第二十五集

元元、宽宽和衙内诓骗小花,使她相信自己是大宋演艺团,拿钱办事的人。三人同时揣手,衙内你有没有发现你和旁边的两个人不一样?揣手作为一个下意识反应,一般是按自己的习惯来的,当衙内将自己的右手揣在前面时,旁边那两个一丘之貉都是把左手揣在前面哒。

所以宽宽和元元究竟是多了解对方,才能连习惯磨合成相似。

08

之后元元假装和宽宽、衙内商量帮忙找小郡主的价钱,左手十分顺手的揽上了宽宽的肩,之后右手想去揽衙内的时候手不知道被什么挡了一下,顿了一拍。

同一情景下:“王宽你怎么不说话呀。”元元cue宽哥总是如此得心应手。

怎难为宽哥这么一个坚持不说谎话的老实人,被迫营业也就罢了,转头看始作俑者还被嘚瑟地撩拨,这才转过头来仍一脸不情愿。

09

“来了。”伤口一阵阵的泛疼,提不起中气,怕是又要让那人担心。

其实从元仲辛的视角根本看不清身后的人,但是他知道,那人总是会守在自己身边。只是这一团乱麻又要都交给他善后了,或许正基于此,自己才在前面有恃无恐。

10

云霓的一句“关心则乱”,戳破的不仅是小花的心情,更是王宽的心绪。赵简的关心则乱可以将事情推给王宽,可王宽不行,因为他太明白拖得越久越容易失血过多,他再经验不足,心绪烦乱,也不能用他的生命开玩笑,他将手中的握锯握得很紧,紧到双手泛疼,只为保持一时的清醒。

后来赵简重新拿过木锯,他慢慢的退开,如释重负,却又心有惆怅,要是自己也有过处理箭伤的经验便好了。要是自己当时在场,便好了。

11

“看人心思,不能只从言语上来揣测。”

感觉宽宽有很多哲理都是从元元身上实践出来的,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更何况宽宽这种不打诳语的人。

“所谓心如渊海,谁都无法真正知道旁人的心思。”

所以,我对元仲辛的所谓“了解”,不过是揣摩过千万次后的不假思索罢了。

12

第二十九集

“你居然还记得这。”元仲辛嘴上说着意外,内心早就笃定王宽的到来。

“太学的时候,你经常带人到这来开赌局,我抓过你可不止一次,当然记得。”避重就轻一向是王宽的拿手好戏,这是记得这的原因之一,实际上是跟他有关的,他都会花心思记得。

“我就知道你肯定会找来。”小狐狸得意洋洋地翘起了尾巴,可爱得过分了。

13

“我这么怕无聊,这么有意思的事,当然要试试。”元仲辛握着不知从哪顺来的树枝,欲盖弥彰地在地上画着,显然不想让王宽戳穿他的心事。

“你最怕的不是无聊,是麻烦。”王宽双手抱于胸前,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丝毫不管这些小九九。

“怎么说?”

“所以按你脾性,这种事一定会拒绝。”

“那我为什么要帮她呀?”

“因为在七斋的这些日子让你明白,社稷重于个人。”

“你怕想多了,我这么一个自私的人,怎么可能心怀社稷呢?”

王宽微笑着转过头,元仲辛被他看得不自在,又有些不好意思,反驳得像稚子般毫无威慑力。

“笑什么?喂,你不要一副自以为很了解我的样子。”

王宽见元仲辛这般反应,也知这人难得的脸皮薄,也不为难他,便转移话题问“小郡主让你帮她做什么?”

14

“这不是七斋的事,换句话说,这只是我个人的兴趣爱好,没必要连累他们。”

“你现在就是在连累我。”王宽语气不仅不生气,反而能品出一丝笑意。

“如果非要拉一个人入坑,当然是你了。”元仲辛趾高气扬,就差将得寸进尺四个字写在脸上了。

王宽抿了抿唇,落在元仲辛眼中就是很受用的默认。“说吧,到底怎么把小郡主带出来?”

15

“你应该还瞒了我一些事吧。”元仲辛既对小景衙内存了回护的心思,对自己便只多不少,所以他嘴上说着要拉自己下水,实际上也不会和盘托出,毕竟这件事自己未从头跟进,知道得越多未必有利,所以他万分笃定。

“这话怎么说?”

“郡主放你走,赵简怎么会知道?她想去见刘生,又是为了什么?”

“额,这件事其实是这样的…”

“不用说了,”元仲辛刚想粉饰一番就被迫截住了话头,“一看就知道想撒谎,还不如不说。”王宽语气平平,丝毫没有戳穿别人谎言的觉悟。

“你是有多了解我啊?”元仲辛不气反笑,三分无奈,四分了然,余下三分全然是对那人的信任。

16

“唉,你还没答应我帮不帮我这忙呢。”

“等消息吧。”王宽背着摆手,不再是稳重的翩翩君子,正是意气风发,少年肆恣的飞扬模样。

元仲辛看着王宽离去的背影,转身欲走,嘴角不觉带了抹笑意。

PS:奇怪的一点是衙内“声名远扬”,宽宽作为麒麟子却几乎无人认识😂


评论(9)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