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者自轻

今天也是一条想要翻身的咸鱼!

在这个智商过剩的时代,走心是唯一技巧。

你是我的星辰尽头

给《星辰尽头》的读后感

占tag致歉

 

一个是联邦的天之骄子,一个是帝国的人中龙虎。年少不经事时的初遇已是记忆中最夺目的星辰,彼时再遇便是占据了对方全部的星空。

曾有幸看过太太对本篇瞳耀的定义“生死相依,荣辱与共,我的心底和背后都属于你,家国天下系与一人之身。”这与剧版的瞳耀也是相合的——我与你并肩而立,面前是黑暗之戾,背后是光明之暖,我愿作世间封住黑暗的锁,换你的平安喜乐,午夜梦甜。

一直都觉得瞳耀很适合星际设定,“遇见你后从前一切的等待与追寻都是值得”真的超带感的,而且双A超级好吃(发出土拨鼠尖叫,我果然正经不过三秒嘿嘿)。

首先表白一下太太的文笔。太太的文笔是绚丽而细腻的,明明整体是欢脱的文风(好吧,双战损还是很虐的,但很好吃呀bushi),但在瞳耀悄咪咪的小互动中还是能看到感情的升温,尤其是瞳耀二人定情和婚礼那里,寥寥几笔就刻画出二人骨子里的浪漫和深情(性感白sir在线撩猫bushi)。我相信太太一定是个温柔又浪漫的人,就像您的文字那样。

 

然后表白一下太太文章里很戳我的细节:

1、开头精神体的打情骂俏。精神体是主人性格的映射,高贵的黑猫很符合展耀表面高岭之花,内心有点傲娇腹黑的可爱人设;而白虎则体现了白羽瞳的雷厉风行,战斗力max,但却遇猫秒怂。果然这是白家传统23333。

2、依然是cp粉头的爵爷。展耀和爵爷的几句交锋很明确的表示了展耀的态度——“我愿用一生守护没有战争的和平,如果没有,我愿以战止战”,然后是白羽瞳的支持与并肩(互为知己的爱情多美好啊)。爵爷跑路的原因一定是cp太甜,需要打胰岛素冷静一下(大声造谣)。

3、白羽瞳对展耀的尊重。看到白羽瞳喝了有问题的酒忍不住释放信息素之后,我差点就以为太太要开车啦,结果是几个情深义重的吻(两只都好纯情的说)。特别是这对话“我不会逼你。”“我等着。”啧啧啧,看完这一章我满心满眼都是——求求你们,赶快在一起吧。

4、展耀碾压帝国军官。真的超喜欢A气十足,气场全开的展耀啊。一直都觉得瞳耀的关系大概是“我是你的坚盾,你是我的利刃”,二人携手并肩傲立霜雪就是最美好的爱情了。

5、思念的鸢尾。瞳耀互坦心意和交换信物这里,其实太太并没有用很浓烈的笔触去描绘,但爱意就是细水流长的在字里行间流淌,就像一朵绚丽的鸢尾花,代表着“我”的一往情深。(看这两章时我真的全程姨母笑啊)

6、属于瞳耀的默契:“如果我遭遇不测,一切听从展上将安排。”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从来不是孤身犯险。”

每一场战争的胜利从来不是侥幸,而是有人愿身先士卒,中流砥柱——“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7、灿若星辰的眼睛。我看过的大多数的文都会写猫猫眼中细碎的星光,但很少会写到白sir的眼睛。而太太的比喻超级贴切的,尤其是“被恒星捕获的展上将”这里感觉二人是互宠型啊。(另外居然觉得白sir女装会很好看的说,额,应该不是奶糕lady gaga的既视感啦)

8、“我早已拥有了亘古的星辰。”

“我曾无比好奇星辰尽头的瑰丽世界,也曾经自以为找到了宇宙的奥秘”

“直到我彻底拥有你,才明白”

“星辰尽头,原是你。”     

这里的我已经只会发出土拨鼠尖叫了。瞳耀我能磕一辈子!!!

   

   文笔粗浅,不能表达出我对太太万分之一的崇敬和对瞳耀万分之一的喜爱。               @圆滚滚红石榴

评论(9)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