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者自轻

今天也是一条想要翻身的咸鱼!

在这个智商过剩的时代,走心是唯一技巧。

【宽辛】过度解读(第三十~四十二集)

* 又名带着宽辛眼镜看宋大志

01

第三十集

宽宽推门进入郡主藏身之所,元元第一反应是嘘了一声。按照元元的性格,对女生远不会如此体贴细腻,所以据此大胆推测,这里的“嘘”,不是怕吵醒郡主,而是怕郡主醒过来纠缠,伤害到不会还手的君子宽宽。

02

宽宽面对元元时总是有一些黑色幽默:

“见到刘生了?他说了什么?”

“恐怕不能再说话了。”王宽顿了一下,坦言道,“刘生死了。”

“谁杀的?”

“第一嫌犯是我。现在全城通缉。”

联想一下陈工案宽辛斗嘴,是什么情况下会让你与他人肆无忌惮地黑色幽默?当然是在你与那个人过分稔熟的情况下。所以二者的亲密不言而喻。

03

“这么一转眼的功夫,郡主以为你杀了小花,刑部以为你杀了刘生,两头不讨好。”

“我没杀他。”王宽眉头微皱,显然与元仲辛想到一处。

“我知道。”元仲辛态度急促的说,甚至连王宽话音未落便表明了坚决的信任,“但是口说无凭,你要洗脱罪名,必须要先找到真凶。”元仲辛直直的盯着王宽,想要帮忙的心思溢于言表。

王宽微叹了口气,想到元元此时的处境也是万分艰难,更不想让他再分心,只道:“这事我自己会查,你别插手。”

04

元仲辛知道王宽的轴,只好同意王宽的决定,

“你先别在这,不能让她看到你这会。”一向伶牙俐齿的元仲辛头一次语无伦次,舌头打结,只不过是因为涉及了心中之人罢了。

“回头找你。”

王宽转身出门,元仲辛紧跟上去。王宽非常默契的没有转身关门,因为他怕多看一眼,他便不忍离开。元仲辛自是明白他的心思的,还是忍不住再看一眼,只怕是永别。

木门缓缓关闭,分开了两个人,分不开两颗心。

05

生气的郡主早就失去了原有的理智,只是凭着直觉发泄情绪:“说不定你和王宽是一伙的。”

“你稍微冷静一下想一想,我有什么理由杀小花?”

一般人遇到相同情况,第一反应是否认,或者否认后再假设。元元甚至直接跳过了否认的步骤,是不是直接默认自己和王宽就是一伙的?

06

收录部分宽宽与小景的对话:

“元大哥那边好像遇上麻烦了。”

“我知道,我一直守在那附近。”


  

“别担心,等她醒来我也帮着劝。”


  

“我是有点担心元仲辛那边。”

“帝江要杀我,谁都阻止不了。”


  

“你见过元大哥?”

“没见面,但留了暗号,刻在石阶上,没人回留意的。”

“他已经准备化明为暗,但是遇到帝江大闹,所以他就趁着机会让你带着小郡主离开,因为他知道,我会接应。然后,他也应该会趁机逃离,消失在开封。”


  

让我们按顺序整理一下,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宽宽离开后没有再与元元见面,基于此我们分别看看两人的行动:

宽宽出门但并没有真正离开,而是在附近试图寻找凶手踪迹。在此之前他先在石阶刻了信息,之后潜伏,所以相比于在室内的元元,宽宽一定能更先发现他人到来的踪迹。联想到元元和宽宽都处于全城通缉的处境,不排除该行为选择有暗中保护元元的考虑在。

与此同时,元元的首要任务是了解小郡主的真实意图,外加缺少化明为暗的契机,大部分时间呆在屋内,而且郡主行为的不确定性很大,他不可能长时间离开屋子,而在短暂的时间内能发现宽宽的暗号并留下信息,除了心有灵犀的我暂时找不出其他原因。

同样的,帝江的到来应是宽宽先于元元发现,即使内心担忧也先行离开,否则不可能精准的截住小景和小郡主。

元元是那种表面上擅长明哲保身,实际上为了所爱的人奋不顾身的人。所以宽宽为什么担心元元?怕他为了他不惜代价,怕他为了他而受伤。

宽宽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说出“帝江要杀我,谁都阻止不了。”这句话呢?语气无限平淡,话语却无限凄凉。他清楚刘生对于帝江的意义,正如元仲辛之于他,故此感同身受,所以他不怨也不恨,只是可惜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还未说出口,便深深埋葬了。

07

第三十一集

“这个屋子是我入秘阁之前发现的。”

论对京城的了解程度,我不认为宽宽会强于与老贼交情甚好的元元。正如元元和宽宽前后脚的发现了明月相照,这间屋子,也可能有两个少年人独有的回忆。

08

“王宽藏哪我怎么会知道?”

“他爹都找不到他,你指望我这好朋友?”

我恳请元元,仔细看看简哥一脸不相信的表情,再决定要不要欲盖弥彰的撒谎。

09

第三十二集

王宽为引走泼皮让小景和郡主先行离开。而小景进门后,反应最快,立刻起身的是元元。

起身这个动作,反应速度并不仅有武力强度有关,因为奶映的武力值略高于元元,反应速度也会快,但明显元元更快的原因是,元元的关心程度更强。同时,这个动作也是一种剧烈的情绪变化,越是情系于心,越是情不自禁难掩真情。

10

宽宽被掌院带走与掌院辩论和元元、简哥对众人说出真相同步进行,这段剪辑还是蛮戳我的,两个人,身处不同处,却进行着同步的头脑风暴。

所以,他们彼此从来不是孤军奋战。

11

“秘阁散了,七斋不散。”

12

第三十四集

宽宽真的超爱偷偷看元元。

街市闹事后,简哥总结完,镜头转向宽宽,宽宽立马把视线从元元身上转回简哥。

发现梁竹可能与昨晚的人一伙,转身发表观点,结果听简哥说话时又是在看元元。

13

“王宽,怎么办,玩笑好像开大了,教头好像真的是往死里打。”

衙内为什么要找王宽?其一是这个场景似曾相识,正是秘阁里王宽为了元仲辛挺身而出的场景再现。其二,怕不是二者亲厚异常,给了衙内深刻的印象。

14

第三十六集

“我们分开行动,这样效率更高些。”王宽提议道。

“也好。”元仲辛咂了咂嘴,将有点不满意的小心思完完全全漏给了王姓读辛机。

王宽自是明白元仲辛的小心思,只是也不说破,只是叮嘱道,“小心些。”简单的查证哪有什么很大的风险呢?只是因为挂心,所以总是担心。这种润物无声总是让元仲辛相当受用。回首与王宽再次对了“你也是”的眼神,才各赴奔途。

15

第三十七集

虽然宽宽解释的很清楚,但宽宽、衙内加奶映调查秦无涯时排除简哥和小景我很可以理解,毕竟是女儿身,总让人多记挂些,但把元元也排除在外,我总觉得这才是宽宽真正的私心。

16

“不用瞒了,都想一块去了。这个就叫心有灵犀。”这是衙内在说宽宽和元元,但别忘了,衙内的嘴开过光。

17

“你担心我啊?”

“是怕赵简伤心。”

听到王宽的回答,元仲辛还是忍不住小小的“切”了一声。不禁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进一步加深了王宽“口是心非”的属性。

18

第三十八集

“你哥还挺护着你的。”

“所以小时候没人敢跟我玩啊。”

所以秘阁时期,王宽这个朋友有多难得可想而知。

19

第三十九集

“想不到你还会开锁?”

“跟元仲辛学的。”

20

第四十集

“我跟你一起。既然拦不住你一意孤行,我选择与你同行。”

这句话是元仲辛说给大哥听的,也是王宽想说给元仲辛听的,可惜只说了前半句。

21

“他怎么样了?”

“伤势已经稳住。”

已知这个伤是宽宽亲自处理的,所以他是最了解情况的,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又问了一遍,就像对一件事,一个人有多关心才会一遍又一遍反复确认。

22

第四十二集

“我和你一起。”

自始至终,无论经历多少波云诡谲,历经多少人事变迁,初心不改,诺言依旧。


评论(4)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