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者自轻

今天也是一条想要翻身的咸鱼!

在这个智商过剩的时代,走心是唯一技巧。

【宽辛】过度解读(第十九~二十集)

* 又名戴着宽辛眼镜看宋大志(DVD版)

01

第十九集

“王宽,你不要自误。”

又是这样的警戒,与学官“看清局势”的训告如出一辙。

世人皆视元仲辛为借了日耀的月亮,却不知他才是王宽心中的阳光。

“王某从不诳言欺人。”

我既许诺与他并肩,便不会将他弃之不顾。

02

“麻烦您转告王宽一声,就说明月相照。”

只有王宽那样凌霜傲雪的人,才起的出这样的名字,才配得上这样的名字。

但元仲辛,你可知,这名字亦是为你起的。

03

“他俩什么关系呀?”

“一丘之貉,狼狈为奸。”王宽难得的没有纠正,只听见一道让他牵挂了许久的声音从身后穿来。

“衙内最近成语用的不错。”

王宽的意思,他听懂了。

04

“赵简中箭,确实是为了救我。”

“我知道。换成是我,我也会这么做。”

我一定会这么做。我也希望这次能是我这么做。

05

“婚约的事,你怎么比我还在意?”

“我有吗?”

“用不用我找块镜子,让你瞧瞧你现在的表情。”

王宽转身,深吸了口气,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却又不想被那人发现

“此事一结,我立刻处理退婚事宜。你不必纠结。”

06

“君子坦荡荡。”

“你意思是我是小人?”

我情愿我是个小人,能将爱意肆无忌惮的宣之于口,即使被拒绝,我也能以一句玩笑带过。

07

“不怕死的人,也会怕疼。”

元仲辛说的轻轻巧巧,却没想到引来那人那么大的反应。

“你从哪学来的?”

平时出了名的好脾气,生起气来才是最可怕的。

“如果我说,我小时候被这么拷问过呢?”

“你好歹是元家的人。”

“如果说拷问我的就是元家族人呢?

突如其来的庶子很容易被人猜疑,要不是我哥,早就没命了。”

你们都是一类人,那种会因为别人的痛苦而伤心的人。

08

“那你回来干什么?去讨药啊!”

一直坐立不安的元仲辛看到王宽失魂落魄的回来,隐约预感到的无奈结局令他崩溃。

“我要是能杀进禁军衙门我肯定去。”

他不想对王宽发脾气的。他也没有资格去责备一个为了他而弯下脊梁的人。大概王宽总是个令他安心的人,只要王宽在,他就总觉得他还有倚仗。

09

“你们两个,一丘之貉,狼狈为奸的怎么能吵架呢。”

元仲辛坚持自己没有哭,眼前的模糊只是因为看到了王宽发红的眼眶和眼中的泪光。

10

“你守着赵简,我们和衙内去取药。”

王宽转身欲走,一直沉默的元仲辛突然握住了王宽的手臂。

“一定,”元仲辛顿了一下,将差点脱口而出的“要平安回来”咽了回去,“一定要把药取回来”

王宽似是感受到元仲辛的担忧,坚定的回握,是孤注一掷。

手臂间失去了那人的温度,王宽早已随衙内出发,元仲辛好像一下失去所有力气。

他还记得,王宽与衙内家是世仇,这是下下之策,却是唯一之选。

11

“太学之时,我找到这片山后树林,又见这草屋竹亭,正是此诗意境,就求我父亲花钱买下了。”

王宽的说辞向来是滴水不漏的,理智疏离,不肯将情义轻易透露,只盼那点私心可被察觉。

“想来也是可笑,王宽居然以为是他先发现这个地方的。

小时候,我被一帮泼皮追打,偶然逃到了这个地方。他们就找不到我了,从那个时候开始,这个地方就成了我的秘密基地,开心或不开心的时候我都会过来。等到天冷的时候,我就会点上一摊火,就像眼前的这个火盆一样,然后就再也不会冷了。”

“后来王宽上太学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地方,花钱买了下来。我也不跟他客气,经常带着朋友过来,蹭吃蹭住。”

我的朋友啊,其实也就那么一个,王宽就是我唯一的朋友。与其说王宽发现,不如说我引他察觉。

12

“这里,就像是你的家。”

“比家里还暖。”

有人的地方,才叫做家呀。

13

第二十集

“和我言辞一样犀利,平时你也不这样啊。”

“像你这样自己跑来送死的,平时也不多见。”

“赵简毒解了。”元仲辛蹲下来,与王宽身处同一高度,却没有勇气去承接他担忧的目光。

王宽低了低头,早就料到会是如此,这时候倒是期望自己对元仲辛的预测没那么准了。便略顿了一会才转头,说“那就好。”

“我来换你回去。”

“谁让你来的。”衙内都看得出的必死之局,却还引颈就戮,怎能不生气?

“感动吗?想哭吗?”元仲辛亦知王宽心中所想,只是此局未必僵死,知他担心,更望他宽心。

“要哭也是被你蠢哭的。”

元仲辛知道,这是妥协了,或许还有心甘情愿,与之并肩。

“早晚跟你翻脸!”

就像小孩毫无力量的威胁,王宽转过头,淡淡一笑,内心便如月色,澄澈如斯。

14

“他说话从来不算数。”

“呵,人嘛,总得有个优点吧。”

只是有个例外,对你,我从来是算数的。

15

“七斋一体,是福是祸,大家一起面对,一个都不落下。”

最后定格的是宽宽,瞬间联想到宽哥“我和你一起”的承诺。

16

“你以前可是出了名的不相信别人。”

但是,我一直相信王宽呀。

PS:宽宽和细封云对峙这一段超带感。宽宽微表情分析,大概是对元元的攻心之道的万分之一。

另外,想蹲一个现代宽宽心理学家和元元私家侦探😂

17

第二十一集

元元不愿意继续跟进图纸交易,宽宽安慰:

“没事的,掌院那边出动人马,我们也就是围观而已。放心吧。”

最后一句是专门、特意对着元元说的。

我倒是不担心我自己,就怕到时候有人到时候自己冲上去,让我,咳,让人担心。

18

(这一点很多太太都拔过啦,但就是忍不住记下来)

只有借由安慰小景的借口,我才敢光明正大的拥抱你。

宽宽这里温柔笑着看元元的神情真的绝了!

19

简哥这句话说的真好:“因为我们现在只有彼此了。”

宽宽虽然为人君子端方,温润如玉,但真正说了解他,最知他所思所念的大概是元元;而对元元来说,宽宽亦然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